wbg logo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成绩认定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成绩认定报名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报名条件 

  1)硕士就读于中国科学院系统内培养单位,毕业后又考取了中国科学院系统内单位的博士研究生。 

  2)硕士期间在集中教学阶段获得了“博士学位英语”“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课程学分,且博士和硕士入学年度差在五年之内(含五年)。 

  3)申请成绩转换的学生,在扣减相应课程学分后(仅用来核算是否满足条件,不修改成绩单原始记录),其硕士期间的学分仍须符合硕士毕业的学分要求。 

  2.报名截止时间 

  2023910日。 

  3、报名要求 

  1)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通过选课系统(http://sep.ucas.ac.cn/),具体操作路径为:选课系统—高年级学生报名—报名—成绩转换—点击报名。显示为“教务部审核通过”的则表示认定成功,学生可在“选课系统”查询成绩。 

  2)网上报名成功提交后,将硕士成绩单复印件(将申请转换的科目及成绩圈出)交至研究生部兰老师(行政楼2005)审核。 

  4、注意事项 

  1)硕博连读生如果在硕士期间获得了“博士学位英语”“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工程伦理”课程学分,转博后无需申请成绩转换。 

  2)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可通过课程学习或成绩转换获得“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博士学位英语课程学分。 

  3)系统关闭后,所有报名均以系统为准。 

  4)如系统填报时出现误选,可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点击取消报名,修改无误后,单击更新报名信息提交。 

  5)请学生在报名前务必确认是否满足相应条件,以及选择学分的获得方式,选定后不可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