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通知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校发学字〔201464号)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现开展我园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 

  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优秀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为激发广大在读研究生勤奋学习、专心致研、积极向上的热情。基本评选条件为: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国科大及我园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学期间获得过国科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5、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具备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1、参评学年受到过国科大或我园纪律处分者;  

  2、参评学年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的;  

  3、参评学年由于个人原因,在各种实验、实践环节中严重损坏仪器设备或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者。  

  4、参评学年的一半及以上时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  

  三、硕博连读生按申请时学籍注册培养层次参与评选;评选工作开始时已毕业离校的研究生不再具备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因国家和单位公派出国留学或校际交流在境外学习的研究生,仍具备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由于因私出国留学、疾病、创业等原因未在校学习的研究生,期间内原则上不具备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申请参评的事迹或成果应为自正式入学至申请截止日期之前取得。曾获评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申请参评的获奖成果不可重复申报使用。  

  四、名额分配  

  硕士研究生1名,奖励标准为2万元/生;博士研究生2名,奖励标准为3万元/生。  

  五、申请流程  

  (一)纸质材料交研究生部(行政楼2005): 

  1、《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一式10份(可以提交复印件)。 

  2、科研成果证明材料一式一份,按如下要求提供: 

  已发表的论文,需提供: 

  1)论文首页复印件(包含标题、摘要、作者及作者单位)。 

  2JCR查询结果(最新影响因子),截图打印后提交。 

  已正式接受但尚未发表的论文,需提供: 

  1)论文简要信息(包含标题、摘要、作者及作者单位),需由导师签署“论文信息属实”并签名。 

  2)论文接收函原件、投稿系统中显示论文接收的审稿状态截图或通知论文接收的邮件打印,需由导师签署“论文已正式接受”并签名。 

  3JCR查询结果(最新影响因子),截图打印后提交。 

  3、其它成果及荣誉奖励的证明材料复印件等,一式一份。 

  (二)电子材料: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电子版以“姓名+硕士生/博士生”命名后,发送至wbgyzb@wbgcas.cn 

  (三)截止时间: 

   2022112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