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第一批申报通知

  一、申报时间 

  2022929 

  二、申报范围及补贴标准  

  符合条件且尚未申领过求职创业补贴的2023届毕业生(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籍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自愿申请:  

  一)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二)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北京市为标准线边缘户和返低风险户); 

  (三)贫困家庭中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四)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五)本人毕业学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 

  (六)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 

  符合以上多项条件的,按其中一项认定;曾申领过北京地区求职创业补贴的,不重复发放。补贴标准为1000/人。 

  三、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坚持自愿申请、公开公正的原则。  

  各类补贴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请查看附件3,请申请人根据申报的补贴类别提交相关材料。 

  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毕业生,应提供以本人姓名及身份证号在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京外研究所学生提供当地中国工商银行)所属网点开立的借记卡账户,并确保截至补贴发放之日账户有效。  

  (二)初审 

  研究所对毕业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审核原件与复印件一致后,将申请表原件、承诺书原件、低保家庭亲属关系证明原件、贫困家庭属关系证明原件交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三)公示  

  初审通过后,拟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的名单将在国科大就业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为7天。其中,残疾高校毕业生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不需要公示。  

  (四)申请材料注意事项 

  1.电子版材料 

  除《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为Word格式外,其余材料均为.jpg格式,200K以内,将申请材料压缩包发送至lanmengting@wbgcas.cn 

  (申请人的电子版材料命名:武汉植物园+2023届求职创业补贴+姓名) 

  2.纸质材料 

  纸质材料提交至光谷园区11号楼2005,截止时间为929日中午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