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根据国家推出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的精神,中科院自2015年起实施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武汉植物园作为该计划的承办单位之一,现将申报要求公布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等院校在读优秀本科生,到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开展6-12个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应于20229月前执行完成,同时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指导教师给出评议意见。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三、组织实施 

  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选择附件中的一个项目,与指导老师沟通后,登陆系统填报申请。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218日。 

  填报流程: 

  1、登陆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注册后登陆系统; 

  2、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请注意随时保存信息。全部填报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3、下载并打印申请表,请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签署意见并盖章后,寄给我园项目指导导师,经导师签署意见后,交给研究生部兰老师(行政楼2005)。 

  四、注意事项 

  1、项目申请学生需要获得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的同意。 

  2、签字盖章的项目申请表需要与网上提交的申请表内容保持一致。 

  3、项目申请指南和系统使用说明在系统登录后可查询。 

  4、请有意向申报的学生加入QQ群:745893245,加群请备注“本科学校-姓名”。 

  5、考虑到部分高校已放寒假,如果目前无法办理纸质表格盖章手续,可以先完成网上申报程序,等新学期开学后再提交纸质盖章版。 

    

  联系人: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究生部 兰老师 

    话:027-8770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