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研究生(含留学生)开题及中期的通知

  

  为提升学位论文写作质量,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2021年研究生开题及中期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  

  (一)人员及时间  

  人员:2020级硕士生,2021级博士生  

  截止时间:20211231  

  (二)开题要求  

  1、研究生须于开题前完成不少于1万字开题报告,模板详见附件。除确定研究课题外,应初步形成学位论文的前言,材料与方法及参考文献部分。  

  2、研究生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点击“培养指导-论文-开题报告”,填写并提交,经导师审核提交至研究生部。  

  3、答辩评委组成:3-5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  

  4、开题报告由学科组自行组织。开题结束后,将《开题报告结果统计表》交研究生部。  

  特别说明:  

  1、未按要求完成开题的研究生,将不具备参加中期考核的资格。  

  2、转博生开题:在硕士期间按博士课题进行开题的,转博后无需再次开题;按硕士课题进行开题的,转博后需按博士课题要求再次开题。  

  3、西藏大学联培生参与此次开题,不用填写国科大的表格及网上系统,按西藏大学要求提交材料至西藏大学。  

  二、中期考核  

  (一)人员及时间  

  人员:已完成开题,计划在20226月或12月毕业,尚未进行中期考核的研究生。  

  截止时间:20211231  

  (三)中期考核要求  

  1、研究生在进行中期考核前须完成不少于2万字中期报告,模板详见附件。初步完成学位论文的结果和分析、讨论部分,基本定稿学位论文的前言,材料与方法及参考文献部分。  

  2、研究生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点击“培养指导-论文-中期考核”,填写并提交,经导师审核提交至研究生部。  

  3、答辩时间:  

  博士生15分钟,考核小组由5-7位具有正高级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组成。  

  硕士生10分钟。考核小组由5-7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组成。  

  4、中期考核由学科组自行组织。考核结束后,将《中期考核结果统计表》交研究生部。  

  特别说明:  

  1、未通过中期考核的研究生将不具备答辩申请资格。  

  2、西藏大学联培生参与此次中期,不用填写国科大的表格及网上系统,按西藏大学要求提交材料至西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