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亲近自然·快乐成长”职工亲子活动

  为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促进职工亲子沟通与交流,让园职工与子女共同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528日,武汉植物园妇工委联合科普开放中心组织举办“精彩六一·相伴成长”亲子活动,全园50余组孩子及其家长参加了活动。 

  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兴趣特点,活动分为了低幼龄组和学龄组。学龄组跟随科普开放中心张凡老师,在本草园里探寻植物芳香的奥秘,认识了各类芳香植物,有淡雅的月季、浓郁的薄荷……最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香囊。低幼龄组的孩子们跟随科普开放中心曹承娥老师一道寻找了大自然里能“搓泡泡”的植物——木槿和无患子,现场体验了吹泡泡,还亲手制作了散发植物香甜味的植物手工皂。 

  参加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特色和意义,既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科学的种子,也让孩子们了解了父母的工作,从而加强了父母与孩子间的沟通交流,在大家心中留下了一份美好的节日回忆。

学做手工皂

蒙眼识别芳香植物

活动人员合影

活动人员合影 

妇工委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