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优秀实验记录本评比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促进研究生养成规范撰写实验记录本的良好习惯,5月24日上午,武汉植物园举办了优秀实验记录本评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各研究中心负责人、青促会小组组长担任比赛评委。评比活动由特色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韩月彭研究员主持。 

  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副处长蔡小丽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评比标准及活动流程。韩月彭强调了原始数据在研究生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广大研究生提高科研实验严谨性与规范性,希冀同学们扎根科研沃土,坚持守正创新,重视原始记录,做诚实的科研。 

  比赛共收到了来自四个研究中心推荐的19份研究生实验记录,参赛人员逐一介绍了科研活动中原始记录的思路和方法,展示了原始记录完整性、规范性、严谨性,评委给予一一点评指导。最终评比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武汉植物园将进一步加强作风学风建设,提升廉洁文化建设质效,引导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严守科研诚信、科技伦理规范,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价值观,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武汉植物园开展优秀实验记录本评比活动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