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工作交流会在武汉植物园召开

  5月17日,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工作交流会,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联盟主席朱志斌,武汉植物园副主任、联盟主席刘宏涛,湖北省科协普及部负责人陈革,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梅林等联盟主席团成员参会会议由刘宏涛主持。 

  会上,联盟秘书长韩丽汇报了2023年联盟工作计划,联盟将围绕制作一套小册子、组织一次“亮宝”会、组织一场科普互动嘉年华活动等六个方向开展工作。随后,联盟主席团成员就此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就2023年全国科普日期间组织“科普亮宝”会相关事宜展开讨论,重点围绕如何展示科普作品、弘扬科学精神,分享科普经验,讲好科普故事做了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举办“科普亮宝”会,将有助于促进各科普教育基地优势资源互动、共享,从而形成强大合力,营造浓厚科普氛围,提升联盟科普工作影响力。同时还确定了后续将以市州为单位,制定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资料汇编手册,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展示各成员单位特色科普资源,促进交流合作。 

  本次交流会进一步促进了联盟成员单位间的紧密联系,后续联盟将立足年度工作计划,充分发挥优势资源,打造湖北省品牌科普活动,促进湖北省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工作交流会在武汉植物园召开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