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举办首届青年学者论坛

  为加强青年科研培养和交流,5月17日,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举办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出席本次论坛致辞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主任韩月彭研究员、副主任辛海平研究员,学科组长张燕君研究员、丁俊研究员、张秀军研究员、温小斌高级工程师,以及中心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磊研究员主持论坛特邀华中农业大学郭亮教授和刘继红教授莅临指导。 

  王青锋在致辞讲话中,鼓励青年科研人员主动“走出去”,积极参加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来自中心10个学科组青年研究人员桃果实着色和酸化分子机制、桃近核红形成分子机理、细胞壁在植物生长发育和叶片衰老中的作用机制、猕猴桃质体基因工程、毛花猕猴桃局部适应性分子机制、箭叶淫羊藿糖基转移酶基因挖掘与功能分析、番茄SlWRI3基因功能研究、浙江猕猴桃进化起源、山葡萄应答干旱的分子机理、植物短链脂肪酸的抗癌机制、酰基辅酶A质谱鉴定方法等学术报告。与会专家上述报告一一作了点评评选出一、二、等奖现场与青年研究人员分享科研经验和心得体会。 

  韩月彭在总结讲话中鼓励青年研究人员面向国家需求,以国家和学科重大、前沿科学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创新性研究。 

  本届论坛为学科组青年研究人员搭建了交流观点、分享心得、碰撞思想的平台,促进了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王青锋致辞

报告人风采

颁奖现场

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 於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