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机关第一党支部、园艺保育中心及科普开放中心 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5月11日下午,武汉植物园机关第一党支部、园艺保育中心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艳主持,近50名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在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报告厅举行。尚纳新作“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精神力量”主题党课报告,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相关内容。从文化的民族性、阶级性、继承性、开放性等四个维度,阐述了坚持坚持马克思主义文化观的重要性以及坚持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随后,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角色与文化使命。号召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将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相融合、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机关第一支部经常组织管理人员走到科研、科普一线学业务。会后园艺保育中心主任刘艳玲给机关支部党员们进行了科普教学,详细介绍了中央花镜大道、药用植物专类园和水生植物种质资源圃的规划和建设进展,并对中央花境大道国风主题区的景观组成、植物特色、标识系统、文化体现等进行了全面讲解。老师教的风趣,学生们学的认真,两小时的现场教学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植物迁地保护与多样性展示、园林园艺与文化体系的提升对国家植物园建设的长远意义。

尚纳新讲党课

三个党支部党员合影

刘艳玲讲解花境大道植物 

机关第一党支部 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