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组织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国际妇女节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隆重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动员我园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园党委的领导下,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举办“‘植’有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3月8日上午,“‘植’有巾帼展风采”武汉植物园女科技工作者事迹展活动正式启动。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参加活动并对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她指出,各位女科技工作者巾帼不让须眉,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她同时勉励女同胞们再接再厉,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在本职岗位上再建新功,为武汉植物园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她力量”。本次事迹展在园内以展板形式线下展出,同时在园公众号、官网上进行同步线上宣传。 

  3月8日上午,组织园40余名女职工代表集中观看中科院巾帼风采视频展播,我园钟彩虹研究员及其带领的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团队分别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并聆听党的二十大女代表王秀杰、付巧妹、陈玲玲的学习交流报告,更加激励女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岗位锐意创新、砥砺奋进。  

  3月8日下午,在光谷园区餐厅举办了艺术插花活动。在花艺师科普开放中心李俊皞的指导下,50余名女职工亲手制作插花作品,与各种美美的鲜花来了次亲密接触。普通的花叶、枝条,经过大家精巧的修饰与加工之后,变成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艺术品。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女职工的沟通与交流,充分激励了全园女职工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全园女职工将继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自觉担负起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光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武汉植物园科技创新工作中。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集中观看中科院巾帼风采视频展播

插花艺术活动

“‘植’有巾帼展风采”武汉植物园女科技工作者事迹展

园妇女工作委员会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