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赴山东微山县洽谈合作

  2月20日至21日,武汉植物园莲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科研团队赴山东微山县进行实地考察并洽谈合作科研处处长陈良陪同调研 

  团队一行先后调研了徽山岛镇、高楼乡并与徽山县人民政府展开座谈交流。 

  在微山岛镇,镇长张仕兵介绍了微山岛百荷生态示范基地的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并现场考察了项目实施进展。杨美研究员和杨东高级工程师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合理建议,推荐了适应当地的观赏花莲品种。 

  高楼乡乡长王开文介绍了当地荷虾共养产业模式及取得的良好经济和生态效益。专家组对高楼乡这种高效益产业模式表示高度肯定,并分享了武汉植物园在莲产业发展方面的模式与经验。随后双方对高楼乡正在规划的观光区莲新品种引种和开发利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在微山县人民政府,微山县副县长张国成主持座谈,微山县科技局副局长陈勇、微山岛镇镇长张仕兵、高楼乡乡长王开文参加座谈。座谈会上,陈良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基本情况及在莲创新利用和示范推广方面所取得成果。张国成充分肯定了武汉植物园在莲方面的研究成果,他强调微山县高度重视莲产业发展,希望武汉植物园专家能够作为科技支撑助力徽山县夯实微山荷花在全国荷花旅游业的坚实地位。随后双方就徽山县莲产业发展展开交流。 

  此次调研,武汉植物园与徽山县就莲新品种的引种展示、示范推广、科普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现场考察

座谈交流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