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园艺保育中心党支部和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党课开讲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1月11日上午,武汉植物园园艺保育中心党支部联合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党委委员刘宏涛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党课。两中心支部书记刘艳玲、梅林及20余名党员参会,会议由梅林主持。 

  刘宏涛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篇,指出我国面临这样一个新时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新的战略机遇和挑战并存;他分析了近代中日甲午战争失败的原因,讲述了新中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再到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百年光辉历程显示,科技创新对于增强综合国力的作用越来越凸显。 

  刘宏涛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科学内涵和要义、理论意义、战略布局、为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指明方向等四个方面,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两个中心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解读。刘宏涛强调深入领会这些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理论学习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刘宏涛通报了武汉植物园科技创新工作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工作成果、国重重组及武汉国家植物园申报工作进展。刘宏涛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增强创新的紧迫感,立足自身岗位鼓励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最后,刘宏涛传达了2023年园工作重点。 

  梅林代表两个中心党员谈了此次专题学习会感悟,并希望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使命意识,以更大的工作决心,更饱满的工作热情,2023年创造更大的成绩。通过本次党课,两个中心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在创新实践中学习和思考创新,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哲学智慧,坚持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有机结合的结果,是科学的理论指导。与会人员将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和务实的行动。

园艺保育中心党支部和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党课开讲

 

园艺保育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