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科研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党课开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31日上午,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科研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党委委员陈良研究员“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党课。 

  陈良“从一大一路走来”开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定基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风雨历程,带领党员回顾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共一大在革命之都武汉建立第一个“临时中央”的中共五大再到胜利前夜“进京赶考”的中共七大重大转折的中共十三大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入领会党的历届大会精神。 

  陈良从多个方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和新论断,逐一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深入阐述和解读。他提出,希望广大党员能够学好、用好这一系列新表述、新概括和新论断,在国重重组和国家植物园筹建中,顺应时代潮流,弘扬科学家精神,将二十大精神应用到科研工作中去,不断攻坚克难勇担当砥砺奋进再前行。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广大党员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认识,纷纷表示要以二十大报告为指南,认真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良作报告

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科研党支部 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