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提升组织力 奋进新征程”党支部培训班

  10月27日,武汉植物园举办“提升组织力 奋进新征程”党支部培训班培训由纪委书记徐红革主持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出席,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班特邀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武汉病毒研究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波作报告。 

  解绶启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题为“浅谈研究所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的专题报告。他回顾了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和重视情况,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阐述了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重点从政治引领导航、科技服务国家、文化精神传承等方面分享了水生所的党组织工作经验和思考。 

  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书记张波作“发挥专业优势 践行使命担当”交流报告。他分享了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围绕专业领域,引导党员对标“国家队”“国家人”,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经验。 

  会后,支部委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操作性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党支部特色和工作实际,持续推进和落实年度党建重点工作。 

武汉植物园举办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培训班

解绶启作报告

张波作报告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