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筑牢科技创新基石”党风廉政大会

  10月20日上午,武汉植物园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筑牢科技创新基石”党风廉政大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徐红革主持,园领导、科研诚信管理有关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会。 

  会议特邀纪委委员韩月彭研究员做了关于科研诚信的专题报告。韩月彭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相关精神,介绍了国家、部委、中国科学院等不同层面对科研诚信建设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中国科学院自2018年以来的科研道德系列“提醒”,解读了《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重点内容,通报了近年来科研失信行为的典型案例,生动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 

  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在总结讲话中对于武汉植物园的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倡导“守诚信”思想,筑牢科技创新基石,以典型案例为鉴,提升科研诚信意识,守住科技创新“生命线”。二是要严守科研诚信防线,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共同推进科研诚信全流程管理,筑牢维护作风学风的堤坝。三是要牢记时代使命,发挥科技强国主力军作用,牢记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秉持优良的作风学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弘扬科学家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武汉植物园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筑牢科技创新基石”党风廉政大会

韩月彭作专题报告

尚纳新发言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