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党建引领促发展 共融共建聚合力

湖北省科技厅来园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10月9日,武汉植物园机关第二党支部、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党支部与湖北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共融共建聚合力”为主题,开展支部共建及工作交流活动。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湖北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党支部书记安庆,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园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浩、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严雪,以及双方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武汉植物园副主任黄伟主持。 

  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并就拓展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现场还与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常驻肯尼亚工作组人员进行了视频连线,充分践行了“雁行万里不掉队,离乡离土不离党”。 

  杜耘对武汉植物园及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近年来在对非科技合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北省在对非科技合作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希望下一步持续优化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对非合作平台优势,在高水平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多下功夫,促进对非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新进展,让科技走在对外交流的最前列 

  王青锋对省科技厅一直以来对武汉植物园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中非科技合作交流一直以来都是武汉植物园对外合作的重点工作,武汉植物园及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夯实科研基础和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中非科技合作品牌标杆,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为湖北省的创新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会后,杜耘及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党支部党员参观了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园史展馆、神农设施和科研温室。 

座谈会现场

考察科研温室

参加活动的部分代表合影

机关第二党支部、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