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抓党建 促落实”党建工作推进会

  9月2日,武汉植物园以“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抓党建促落实”为主题,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纪委书记徐红革主持,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宋志春通报了武汉植物园2022年度上半年党建工作进展,梳理了党建特色工作及成效,从贯彻上级要求、推动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三方面介绍了园党委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各支部书记汇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开展的活动与特色工作。各党支部在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发挥支部特色与优势,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相互提升 

  尚纳新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武汉植物园党委以院党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要求为指导,组织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院党组各项要求,密切配合行政班子,共同推进争取武汉国家植物园、国重重组、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同时坚持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融合,把工作延伸到具体人、具体事,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凝心聚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助推科技创新发展。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尚纳新强调各党支部要以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党员职工认识“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家事”、担好“国家责”。二是不断创新党支部工作方法,通过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申请制度,丰富支部活动形式打造支部党建品牌,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三是持续提升支部组织力,深入科研一线,倾听党员心声,解决职工关注的实际问题,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助力科研蓬勃发展。同时担起社会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支部党员下沉社区工作。  

  会上,徐红革通报了武汉植物园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  

  各管理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党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征集问题的解决措施。 

武汉植物园召开“抓党建 促落实”党建工作推进会

尚纳新讲话

徐红革主持会议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