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7月8日上午,武汉植物园机关第一党支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关于“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要求,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陈丽娜主持。支部党员邓小丽、赵鑫和支部书记陈艳分享了读书体会。 

  邓小丽分享了《复盘》的阅读体会,解答了何为复盘、为何复盘、如何复盘及复盘分类和案例。她建议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常常复盘,通过复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把经验转化为能力,让自己跑的更快,变得更强。 

  赵鑫以“非暴力沟通”小视频为引子,分享了《卓有成效的管理者》阅读心得,鼓励管理者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用非暴力的方式去沟通,用真心换真心,进而获得他人的理解和支持。 

  陈艳分享了《遥远的救世主》,通过书中不同层次人物形象分析和王庙村扶贫案例,与大家探讨了社会经济规律中文化属性的意义,那就是“强势文化造就强者,只有自己才是救世主”!最后她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武汉考察时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与大家共勉。 

  尚纳新在总结中感谢三位分享人的精心准备,对活动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读书分享活动形式新颖,与本年度全园党建学习主题高度契合,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营造了读书氛围,激发了支部党员的读书热情。希望支部党员加强自身学习,实现个人的快速成长,同时通过分享互相激励,促进团队成员共同成长,在我园形成积极进取的学习文化。结合我园近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和国家植物园建设等重要工作,她勉励支部党员自立自强,团结奋进,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促进我园战略科技事业发展。 

武汉植物园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机关第一党支部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