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佳节添书香 学史悟初心 喜迎二十大”武植青年讲党史主题活动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62日,武汉植物园党委组织开展“佳节添书香 学史悟初心 喜迎二十大”——武植青年讲党史主题活动。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以及部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应邀出席了活动。全园职工、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参加了活动。

  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里,6名青年党员带领大家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从革命烈士夏明翰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英雄赞歌,到党指挥枪的三个历史节点;从周总理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光辉一生,到以抗战时期、抗美援朝的历史为镜,再到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引导新一代青年秉承先辈的理想与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的青春动力 

  整场活动在热烈而又庄重的气氛中进行,6名青年党员透过“大时代”“大事件”“小场景”“小故事”等礼赞建党百年,传递了向上向善的红色力量,博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江珊获得一等奖,胡雨杉、程嘉宝获得二等奖,宋述锐、万欣、谢娟获得三等奖。 

  感动、震撼、成长……是现场人员听完宣讲后说的最多的词。青年职工及研究生们表示,这些红色故事背后代代相传的红色精神形成于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历史环境,但是他们无一例外共同诠释了红色精神谱系的来之不易。 

  眼里滚烫的星河,是代代相传的薪火;心中大美的山河,是熠熠生辉的祖国。本次主题活动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的重要活动。旨在鼓舞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立足本职工作和学习,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新时代奋斗者,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履行使命担当! 

参加活动的部分嘉宾与获奖人员合影

6名武植青年讲党史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