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一路‘童’行”六一亲子活动

  为增进职工及其子女的情感交流,关爱二代”健康成长,528日,武汉植物园妇工委联合团委组织开展“一路‘童’行”六一亲子活动。孩子和家长在磨山园区共同度过了欢乐而又丰富的周末时光。

  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兴趣特点,活动分为了低幼龄组和学龄组。低幼龄组以“寻找自然界的朋友”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寻找昆虫、鸟类以及其它动物等环节。科普开放中心李俊皞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了蚂蚁、飞蛾等常见昆虫以及绿头鸭、黑水鸡、小白鹭等鸟类,细心讲解了蜗牛与蛞蝓的区别。活动精彩纷呈,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乐此不疲。 

  活动还专门组织了针对学龄组小朋友的“探秘吃的色彩”科普互动活动。孩子们在科普开放中心曹承娥老师带领下,在本草园认识了河北木蓝、红花和黄栀子三种传统染色植物。孩子们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通过和家长们的共同努力,一份份美丽的彩色饭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出炉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职工关心关爱子女的成长,引导职工用爱心和责任经营好自己的“小家”、用创新激情发展好植物园这个“大家”、用科技成果服务于我们的“国家”,进一步构建文明、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 

认识传统染色植物


制作五色饭


展示昆虫


亲子游戏

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