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与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开展工作交流

  4月29日,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维,党委委员、副院长史玉虎等一行6人到武汉植物园开展工作交流。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主持交流座谈会,科研处、综合办公室、园艺保育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邓先珍研究员介绍了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在林木资源收集保育与评价、规模化繁育、高效利用、科技推广及科普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张维介绍了湖北林业系统多年来围绕国家、湖北省、武汉市生态保护需求,持续加强林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尤其在木本粮油、木本花卉及珍贵乡土树种等植物资源收集保育、开发利用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优势明显。与会人员也就如何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加强合作推进双方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青锋表示,双方单位区位毗邻,今后应在华中地区特有植物资源收集保育、种质创新与开发利用上紧密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华中地区植物多样性保护出贡献。

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赴武汉植物园开展工作交流 

科研处 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