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园艺保育中心党支部举办“请进来、走出去”系列活动第一期

  4月1日午,武汉植物园园艺保育中心党支部举办请进来、走出去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知名园艺师蔡东“灌木整形修剪”培训。培训由园艺保育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刘艳玲主持,园艺保育中心副主任卢志军、中心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室内授课与室外实践形式开展蔡东首先介绍了植物修剪不同目标如促进生长、抑制生长、艺术造型、消除安全隐患、促花促果、改善生长空间等,接着详细讲解修剪的原则、修剪工具与操作技术。室外实操环节,蔡东选取了蓊荟亭旁梅花、科普楼前龙柏、蚊母等现场指导中心职工完成修剪实操。通过整形修剪,达到了树木塑形,空间通透的效果。职工在学习培训与集体劳动中学到了技术、收获了快乐。同时,蔡东对我园高大乔木提出了宝贵的修剪意见。 

  刘艳玲强调,2022年园艺保育中心党支部力求“业务技术提升”学习支部创建目标,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系列培训与实践。通过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室内授课环节

植物修剪实操环节

园艺保育中心党支部 张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