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与湖北省科协科学技术普及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燕子新社,梨花正开,春雨后的武汉阳光明媚。4月1日武汉植物园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与湖北省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机关支部书记陈艳、吴浩及机关支部党员;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科学技术普及党支部李小虎书记及支部成员,一行近30人参观了华工科技智能制造未来产业园的激光科技馆。

  华工激光科技馆是国内首个以激光展示和激光应用工艺研究为展示内容的激光科技馆,也是武汉东湖高新区首批入选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展馆通过产品实物全面生动地展示了激光的原理及应用,激光应用从厚重的舰艇船板、汽车外壳、大飞机、高铁动车组高隔底版,至柔微的芯片晶圆、折叠屏异形切割、防伪二维码、手机零部件,覆盖领域非常广泛。 

  此次参观学习,让党员了解了我国激光发展的前世今生,深刻感悟到科技力量的强大。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努力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不惧艰辛、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开拓创新,为我国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武汉植物园副主任黄伟陪同朱志斌一行参观了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园史展馆和科研温室。 

全体党员在华工科技激光科技馆前厅合影


湖北省科协人员参观武汉植物园园史展馆

机关第一党支部 邓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