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组织女职工开展“自然悦心 绽放童真”自然体验活动

  329日,武汉植物园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女职工开展了“自然悦心 绽放童真”自然教育活动。来自管理支撑部门与研究中心近30名女职工在科普开放中心自然教育引导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自然之旅。

  自然不仅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得到放松,还可以滋养人的心灵。活动场地选择在园区景观温室后的草坪区域,生态非常好的自然环境。活动从“猫头鹰与乌鸦”热身游戏开始。大家分两组面对面站立,一组为猫头鹰,一组为乌鸦。根据引导师提出的判断句,大家迅速做出判断反应,在短时间内学习不少植物学专业知识。在接下来进行的“蝙蝠与飞蛾”游戏中,大家轮流扮演“蝙蝠”和“飞蛾”,“飞蛾”要努力在“树林”区域内逃脱“蝙蝠”的追捕,大家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最后进行的“声音地图”游戏则让大家沉浸在自然中,感受自然之美!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自然充电”,在自然环境中找到了久违的平静,释放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此次活动促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学会积极调整自身的状态,把活动中收获的团结、阳光、自信和拼搏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精神,努力工作,快乐生活。 

蝙蝠与飞蛾自然游戏

猫头鹰与乌鸦自然游戏

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