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园艺保育中心、科普开放中心安全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118上午,武汉植物园召开园艺保育中心、科普开放中心安全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副主任刘宏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出席会议,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敏以及园艺保育中心、科普开放中心职工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宏涛主持。

  园艺保育中心主任刘艳玲总结了该中心2021年安全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在构建安全工作体系方面,重点介绍了内容组成及相关制度的补充、完善与执行,具体涉及园区安全多级定期巡查、防汛应急响应、野外科考、森林防火、危险品管理、新冠疫情防控等6大重点领域。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从优化生资采购流程、询价并择优选择供应商、规范业务台账纪录等方面,强化业务风险管控,营造廉洁从业环境,保障园资产权益。科普开放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梅林汇报了该中心2021年从“强化管理组织构建、完善安全制度预案、建立安全巡查体系、紧抓安全重点领域、开展安全宣教活动”五个方面开展安全工作情况,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体系、形成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推进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并简要介绍了2022年安全及党风廉政建设做实做细的工作思路。 

  梁琼对两个中心的安全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提出,安全责任重大,两个中心要提升安全基础保障能力,继续做好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的安全管理。虎年春节临近,两个中心要按照各级部门防疫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磨山园区安全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开放旅游环境。对照政治巡视和园内部审计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两个中心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为戒,做好重点方面监督管理。 

  刘宏涛对两个中心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他再次强调安全责任重大,两个中心要贯彻园安全工作理念和工作要求,齐心共筑安全屏障。党风廉政建设无小事,两个中心要按照园纪委工作要求,在细节上下功夫,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质上落实到位。 

武汉植物园召开园艺保育中心、科普开放中心安全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科普开放中心 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