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花漾迎新年”艺术插花活动

  1月19日,为丰富武汉植物园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园妇女工作委员会联合科普开放中心举办了“花漾迎新年”主题艺术插花活动。园近30名女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妇工委主任陈介绍了园妇工委2022年工作计划,她表示,妇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拉开新一年工作的序幕,开展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展示女职工风采。 

  科普开放中心科普导师李俊皞作为本次插花活动的授课老师,从插花基础知识如比例、色彩、主次关系、平衡等方面介绍了插花的基本技巧,她带领大家实地在园区里寻找了插花所用的辅材,并现场制作了插花作品,向大家展示了插花艺术的魅力。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边看、边学、边做,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心制作,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修剪变成各种造型,再根据不同色彩、形状整合到一起,一盆盆独具匠心又富有创意的插花作品展现面前。活动现场变成了花的海洋,每位女职工都喜笑颜开,尽情享受着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活动尾声,女职工们手捧自己亲手制作的美丽花束合影留念,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本次活动由园妇女工作委员会精心准备,以增强女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为目的,得到园女职工的积极响应。 

  女职工是武汉植物园的“半边天”,她们拥有多种身份,工作的压力挑战和家庭生活的繁琐复杂,更需要放松身心、提升自身,高雅的插花活动让女同胞们在学习中拓展视野,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充分感受到了来自武汉植物园的温暖和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兢兢业业,为武汉植物园的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陈敏介绍园妇工委2022年工作计划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妇女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