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1月11日,武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落实“引领力最强、战斗力最强、组织力最强”的目标,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思路,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尚纳新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她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更加深刻体会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更加深刻体会到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更加深刻体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她强调,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武汉植物园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精心组织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认真抓好2022年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作重点发言。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结合武汉植物园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史鉴,明确定位勇毅前行发挥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中优势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指导发展、促进改革 

  一年来,武汉植物园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紧密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责任驱动,砥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湖北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会议公报、《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中央战略支点的实施意见》《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 

武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