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南阳市科技局一行考察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莲产业发展

  1013日至14日,南阳市科技局一行6人在薛瑞珂局长的带领下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的莲产业发展,与莲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学科组进行了深度交流,达成友好合作协议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处长陈良、莲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学科组组长杨美研究员等陪同考察并座谈。

  薛瑞珂一行首先考察了位于磨山园区的莲种质资源育种基地。杨美向考察团队详细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在花莲秋荷和子莲育种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随后,双方就如何结合优势共同开展猕猴桃、莲、中草药等植物资源的产业化推广进行了深入探讨。 

  第二天,考察团参观了莲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学科组在孝感建立的莲种植繁育基地。杨美研究员实地介绍武汉植物园选育的秋荷和子莲新品种的大田生长情况,逐一介绍了新品种的特色及在未来产业推广方面的优势。考察团队纷纷表示,对能在深秋时分还能欣赏到绿叶如盖芙蓉披红的景象感到非常震撼 

  考察结束后,武汉植物园与南阳市科技局就秋荷、武植子1号、武植2号等新品种引种、繁育推广、产品开发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并对南阳市莲种植加工产业升级提出规划方案。薛瑞珂局长对武汉植物园在莲育种和产业技术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这次合作有力推动南阳市莲种植加工和产业升级,为南阳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南阳市一行考察莲育种基地


武汉植物园与南阳市科技局考察团交流座谈

莲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学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