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与佛山植物园共同谋划战略合作事宜

  9月25日,应佛山植物园邀请,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副主任刘宏涛率队赴广东省佛山市调研考察,并就“武汉植物园-佛山植物园”两园全面战略合作事宜开展交流洽谈。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黄健明、林业科科长胡羡聪、佛山市林科所所长张家平等陪同考察并座谈。

  王青锋一行实地调研了佛山植物园,详细了解了茶花园、加勒比松园、珍奇植物园等园区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佛山植物园建设项目进行了探讨,并就发展规划、科学研究、引种保育、科普教育、人才交流与培养等领域的广泛合作进行了全面交流。随后召开了佛山植物园建设项目设计专题咨询会,双方对规划方案中景观设计、自然教育中心的展示展陈体系等进行了交流探讨。经研讨,双方就后续深入谋划两园长期合作、促进两园协同发展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武汉植物园水资源格局与可持续利用学科组、生态景观与工程学科组、园艺保育中心及科普开放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考察。 

 

佛山植物园与武汉植物园合作交流会现场 

科普开放中心 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