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与韶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16日,由韶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碳达峰·碳中和“丹霞论坛”在韶关市举行。多位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研发机构、社会组织及企业负责人汇聚韶关,共同商讨、谋划推动韶关绿色低碳转型和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建设。 

  期间,共举行了9项协议的签约仪式,武汉植物园与韶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科研处处长陈良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以资源的保护、展示、利用、教育为主题,推进特色农业新品种示范区建设、战略植物资源南方核心种质库构建、南岭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环境综合考察和共建韶关植物园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韶关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双方前期的友好往来和深度研讨为合作协议的签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712日,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瑞军,广东省林业局副局长吴晓谋,韶关市副市长李欣、凌振伟,广东省林业局规划财务处、野生动植物处,韶关市农委办、林业局、市委政研室等主要负责同志一行10人来武汉植物园考察,与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深入会谈,就双方在种质资源收集保育与开发利用、植物园建设、农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高质量深度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9月3日-5日,王青锋副主任率领武汉植物园10余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考察团,赴韶关芙蓉山公园、丹霞山等地实地调研,就双方合作内容、合作机制等达成深度共识。 

武汉植物园与韶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科研处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