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及林业科学研究所考察团到访武汉植物园

  729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邱权震、佛山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佛山植物园)所长张学平等一行至武汉植物园交流座谈。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接待考察团一行,园综合办公室、园艺保育中心、科普开放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科普开放中心梅林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基本情况、科技创新与竞争力、科普开放工作情况,重点围绕主题展览、科普教育体系、科普宣传体系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科普开放工作取得的成效。园艺保育中心主任刘艳玲介绍了园艺保育中心架构及管理和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领域重点推进工作,分享了物种保育的经验及园林园艺工作的后期重点目标。与会人员就专类园建设、物种收集保育、科普开放与公众教育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邱权震表示,希望佛山植物园在建设过程中能够得到武汉植物园的大力支持,为佛山植物园发展把脉,帮助佛山植物园找准定位与特色,共同推动两园共享资源、加强合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张学平表示,本次考察交流的主要目的是寻求两园在植物园建设、专类园管理、植物引种保育、科普开放与研学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希望多借鉴武汉植物园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方面的经验。  

  刘宏涛对邱权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武汉植物园将全力支持佛山植物园建设,在植物资源收集保育、科教研学等方面建立共享体系,推动两园建立共建共享的合作型关系。他对佛山植物园在建设过程中找准定位,做好“差异化”,发挥地域优势和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随后,邱权震一行参观了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本草园和景观温室等,并对武汉植物园各具特色的专类园、优美的植物景观及丰富的科学内涵给予了高度评价。  

与考察团人员交流座谈 

考察交流人员参观景观温室并合影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