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西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芳兵一行到访武汉植物园

 

58日上午,西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芳兵一行8人到访武汉植物园,就联合培养研究生、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与交流等事宜进行了座谈。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星,武汉植物园各研究中心主任及科研处、研究生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主持。

王青锋对孟芳兵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处长刘贵华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基本情况、生态学学科部署及与西藏大学合作进展,并就接下来双方开展科研合作提出建议。

孟芳兵介绍了西藏大学概况和生态学学科建设发展情况,高度肯定了武汉植物园与西藏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成效,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建议今后双方通过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定期开展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合作,并表示希望加大联合培养研究生力度,培养热爱西藏、致力于西藏发展的人才。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推进科研领域方面的合作及联合培养研究生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

王青锋在认真听取与会专家的交流发言后,为更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特色,更进一步完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机制,他表示接下来武汉植物园将设立西藏科研专项课题,定期与西藏大学开展学术研讨会,落实联培生双导师制。

武汉植物园与西藏大学于2017325日签订了《校所科教协同创新框架协议》,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现有在读博士联培生3人,硕士联培生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