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工会举办健身培训班

  四月的武汉,春意盎然,四处迸发着蓬勃生机。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体育馆二楼的健身房内,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和欢笑声。419日是武汉植物园体育馆健身房开放的日子,健身协会邀请未来城体育中心两位专业健身教练为协会的第一批会员进行器械的使用、示范和安全培训。“有氧、力量”,“减腹、塑形”,两位教练从专业的角度,对器材的使用、安全及科学的健身技巧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员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示范时,教练们健美的体形,优雅标准的动作也吸引了不少学员羡慕的眼光。 

  健身房的设备其实早已就位,但受疫情的影响,考虑到老师同学们的健身安全,健身房的开放被一再推迟。现在,疫情趋缓,健身房的门禁刷卡系统和监控系统也已安装好,武汉植物园工会便立即启动了健身房的开放日程。同羽毛球、篮球及瑜伽等健身活动相比,健身房器材的使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为此,本着“运动健身安全第一”的原则,园工会及健身协会专门聘请了专业的健身教练,进行器材的使用和安全培训,活动面向全园爱好健身的师生开放。植物园的师生健身热情极高,本来限定30个名额的培训,实际到场的职工和研究生有46人。出于安全考虑,学员分成两组进行培训。 

  培训过后,工会为武汉植物园健身协会的第一批会员统一进行了一卡通健身房门禁授权。学员们也都仔细阅读并签订了“健身房安全使用承诺书”,本次健身培训圆满成功。 

武汉植物园工会举办第一期健身培训

健身协会 邓显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