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湖北省禁毒办副主任石庆华一行至武汉植物园调研

  42日,湖北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石庆华一行4人到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调研指导。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园艺中心主任程中平、副主任张莉俊等接待调研团。 

  刘宏涛首先对石庆华一行来园调研与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对湖北省禁毒办长期以来对武汉植物园禁毒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刘宏涛对我园的基本情况、功能定位、科研优势进行介绍。他表示,武汉植物园积极履行湖北省禁毒教育基地的职能,几十年来,依托独具特色的活体罂粟植物展与省禁毒办开展禁毒教育合作,将禁毒教育工作开展地有声有色。接下来,武汉植物园希望利用科研优势服务社会开展毒品原植物鉴定工作,继续面向公众开展特色禁毒科普教育,打造特色科普教育基地,擦亮名片,成为湖北省特色禁毒教育品牌。 

  双方就毒品原植物活体展示形式、如何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禁毒教育宣传开展交流。石庆华表示,毒品预防教育一直是湖北省禁毒教育工作的重点,武汉植物园将活体植物展示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相结合为禁毒教育树立了特色。他为我园禁毒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不少社会公众因为不认识活体罂粟而误种或误食,面对毒品原植物罂粟、大麻、古柯等依然存在的严峻形式,我园可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扩大毒品原植物的种植种类;二、加强禁毒教育硬件设施的建设,充分利用包括活体植物、图文展板、电子屏等立体丰富的展示形式来开展禁毒教育工作;三、面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双方可以创新宣教形式,合作开展特色禁毒宣教活动。 

  座谈会后,石庆华一行调研了本草园,实地了解了毒品原植物罂粟的种植生长情况、禁毒教育科普展示设施。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梳理交流的内容,落实合作意向,加强深度合作。 

开展调研座谈会

调研本草园

 

园艺中心 陈长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