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职工获院级知识产权专员资格

    近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我园科研处副处长卢志军通过了院级知识产权专员各科目的考试,获得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专员资格。成为我园第一位院级知识产权专员。  

  中科院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考试是为进一步提升院所两级知识产权管理、策划与运营能力,提高知识产权工作对院所知识创新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为院所培养一批知识产权骨干人才而设立的考试。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指出:要大力推行在职培训和学历教育,建设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专业人才队伍,重点提高青年员工创造、运用、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和能力,继续推行知识产权专员考试制度,培养构建专业化知识产权骨干队伍。 

  近年来,我园不断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和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并于20195月正式启动了武汉植物园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制定和修订了系列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同时也启动了所级知识产权专员计划,旨在培养更多的既懂得资源生态环境、生命与键康等学科领域的专业知识、又掌握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从而壮大我园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协助学科组在科研过程中进行知识产权的全过程管理,提升专利保护质量,为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提供保障。我园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专员的业务素养并激发其能动性,使其能够真正在科研团队的创新成果保护和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中发挥作用。 

科研处 王豫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