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园艺中心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期间重点业务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225日,园艺中心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期间重点业务工作。会议由园纪委书记梁琼主持,园艺中心主任及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园艺中心各部门关于当前防控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以来阶段性工作进展的汇报。疫情发生以来,园艺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与安排,及时调整工作模式,在科学合理开展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特殊时期切实做到防疫与业务工作两不误。 

  会议提出了一些需要有针对性解决的问题,如对园区不同植物设施环境如温室、大棚与气候变化如晴雨天,以及植物类型如乔灌草等管理,以合理人员安排开展重点工作及温室加温适时调整;针对园艺中心许多职工的手提电脑、硬盘及重要数据资料存放在园内办公室,协调物业与车队,提供外地邮寄和市内直接送达服务,为职工的居家办公解决燃眉之急。 

  梁琼指出,现阶段依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首要任务,园艺中心在首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应充分利用在线办公优势,提前谋划应对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园艺中心重点工作扎实开展。 

  最后,会议部署了近期重点业务工作。一是务必保障全园植物资源的基本养护与保育;二是统筹年度工作任务,及时调整制定年度重点任务和常规计划;三是持续做好在线办公期间植物引种、物候等各项管理数据与照片的整理与上传,以及网络科普传播的实施与疫情结束后重点科普活动的策划。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