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思想政治讲座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武汉植物园面向全体师生开设了思想政治系列讲座。1225日上午,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在光谷园区学术报告厅做了以《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为主题的讲座,百余名学生及职工到场聆听。 

  张全发从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的基本内容、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的继承和发展、西藏社会发展进步的光辉历程、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阐述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希望大家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树立科学的唯物史观。 

  西藏大学联培硕士生刘霞和博士生潘永泰分别围绕“坚持唯物主义历史观—正确认识西藏地方历史”和“新西藏社会历史发展的伟大实践”做了主题分享,西藏自古以来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号召大家弘扬中华民族爱国团结的优良传统,增强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的历史使命感。 

  本次讲座同时作为我园开设的《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博士生政治课第三讲,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张全发做讲座 

刘霞、潘永泰做主题分享 

 

讲座现场 

人事教育处戴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