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Satyajit D Sarker教授等做客武汉植物园学术讲座

  1029日,应武汉植物园郭明全研究员的邀请,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药学和生物分子科学学院院长和药学教授Satyajit D Sarker、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教授Patrick Gachoki Kareru和弗莱堡大学范恩国研究员到武汉植物园进行学术访问。 

  Satyajit D SarkerPatrick Gachoki Kareru和范恩国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相关的学术报告。Satyajit D Sarker围绕“Natural cosmetics: History and current trends 主题展开报告,对天然产物在化妆品领域的应用历史和在现代化妆品行业的应用现状及前景进行了概述,并对天然产物应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提出了思考,为植物化学方向的科研人员提供了新的科研方向和思路。Patrick Gachoki Kareru以“The Potential of Selected Kenyan Medicinal Plants in Health Care”为题,介绍了其课题组对肯尼亚药用植物活性研究的进展,强调了肯尼亚药用植物研究的广阔前景,并期待中非科学家的进一步合作。范恩国以“A versatile in vitro system to study translocation and functional integration of bacterial outer membrane proteins”为题,首先介绍了目前抗生素研发现状、抗生素耐药性的产生以及抗生素滥用状况,从而引出对革兰氏阴性菌外膜保护机制的研究,主要系统介绍了其课题组针对Beta桶状蛋白的演化及功能整合过程的体外研究体系,为天然产物活性研究提供了新的靶点和方法。 

  报告结束后,三位教授就相关领域内的学术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详细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受到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三位教授的精彩报告为大家提供了不同学科之间交流学习的机会,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更多的灵感来源。

三位教授做精彩报告

 

植物化学学科组 刘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