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2018年修缮项目通过验收

  926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的项目验收组对武汉植物园2018年修缮项目“围墙、护坡、道路、路灯维修改造”进行了专项验收。验收会议由验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总工程师袁伟主持,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出席会议。 

  会上,刘宏涛对验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条件保障处处长邢叶林向验收组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随后验收组分为4个小组,对项目建设安装、建成后使用和管理、项目档案、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分项验收,实地查看了项目现场、查验了项目管理制度和流程、查阅了工程档案和财务管理资料。 

  经验收组评议,认为武汉植物园已按该项目批复要求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实现了建设目标,满足使用要求,项目实施后改善了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研和办公环境,提升了园区科普开放和物种保育能力,同意通过验收。 

  最后,袁伟对武汉植物园实施完成此项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武汉植物园“围墙、护坡、道路、路灯维修改造”施工内容多、涉足面大、投资金额高,武汉植物园能够克服困难,按照财政部对修缮项目实施时间的要求在一年内完成全部建设内容,有效且很好的把控投资金额,做到了项目验收没有留下整改意见一次性通过,这在全院2000万以上修缮项目中尚属首个,成为院修缮项目实施榜样。希望武汉植物园能继续努力,在后续建设项目中不断加强管理,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武汉植物园2018年修缮项目验收会现场 

条件保障处 马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