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Satyajit D Sarker教授做客武汉植物园学术讲座

    88午,应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郭明全研究员的邀请,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药学和生物分子科学学院院长、药学教授Satyajit D Sarker至武汉植物园进行学术访问。 

  Satyajit D Sarker教授围绕“Phytochemical Research-Where Science Meets Tradition主题展开报告,从植物化学研究、传统植物应用、团队工作进展等内容进行讲解,首先介绍了植物化学的发展历程,以及植物的传统应用,利用一些经验案例,如吗啡、奎宁的发现及屠呦呦在青蒿素发现中的重要贡献,从而引出植物化学研究的重要意义。随后详细讲述了其课题组近几年研究的不同植物,如Juniperus phoeniceaRuta chalepensis等,不仅具有广泛的传统应用,经过活性筛选发现也有良好的生物活性。因此,以活性筛选为导向,进行植物化学研究,分离鉴定具有显著生物活性的单体化合物,为植物化学方向的科研人员提供了很好的科研思路。 

  报告结束后,Satyajit D Sarker教授就相关领域内的学术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详细地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更多的灵感来源,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Satyajit D Sarker教授 

植物化学生物学学科组 刘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