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聆听党课教育活动

    725日,武汉植物园流域生态、科技开发、特色农业资源、水生植物4个支部在光谷园区行政楼1007开展了党课教育活动,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宏涛为在场所有党员同志作了题为“以史明志 砥砺前行”的党课报告。活动由流域生态科研党支部书记党海山主持。 

  刘宏涛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讲起,他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经历了四个主要阶段: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追寻党的过去,就是为了强健党的根脉,只有根脉强健,党才能长盛不衰、枝繁叶茂。通过对党的发展史的回顾,刘宏涛总结出革命过程中出现的两大错误:以陈独秀为代表的“右倾”错误和以王明为代表的“左倾”错误,严重阻碍了中国共产党前进的道路,并告诫大家要以史为镜。随后,刘宏涛带领党员们继续回顾了新中国建设的艰难历程,在该过程中,中国完成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完美过渡,改革开放使我们走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后,刘宏涛的报告回顾了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发展史,并指出中国科学院的初心和使命“创新科技,报国为民”,这也是我们每一个科学院人奋斗的目标。 

  报告结束后,党海山向在场党员征集了关于“如何推进武汉植物园发展建设”的建议与意见。全体党员纷纷结合党课“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使命和自己的实际工作和学习,从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及研究生人员多个角色出发积极建言献策。

    

刘宏涛讲党课

党海山现场征集意见和建议

 

流域生态科研党支部 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