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科技开发党支部与园艺中心党支部联合赴洪湖瞿家湾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719日,科技开发党支部与园艺中心党支部党员联合前往洪湖瞿家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洪湖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地方。大革命时期,这里爆发了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为开展土地革命积蓄了力量。以周逸群、贺龙、段德昌等为代表的湘鄂西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带领广大军民通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创建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

  大家瞻仰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沿着老街逐一探访“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等多处革命旧址,聆听老党员瞿兆利老师讲党课在观看《洪湖赤卫队》等革命题材的文艺作品和听取革命烈士事迹时,党员干部们被革命英烈们“百折不饶、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震撼。 

  通过参观历史文物和革命场景,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到场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光荣传统教育。实景式教学,让党员对根据地历史、对革命先烈坚定的信念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们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坚持一名共产党员应具有的革命传统和不懈追求,将此次教育活动中获得的感动和启示转化为工作中的动力,严格要求,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听老党员瞿兆利讲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江珊、王白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