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科研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武汉植物园药用与能源植物科研党支部、水生植物科研党支部、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科研党支部及流域生态学科研党支部于626日在光谷园区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药用与能源植物科研党支部书记温小斌主持,党委委员刘宏涛及相关党支部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还特邀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刘贵华为党员解答核心植物园建设、未来学科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活动伊始,党员在庄严的活动现场缴纳党费,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当年的决心和信念,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讨论中,温小斌同志首先结合视频资料,向参会党员介绍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随后,党员围绕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在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上所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报告,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讨论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并针对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党员们表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一份子,我们的初心在于科技报国,使命在于科技强国;要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就是要以钱三强等老一辈科学家以及潘建伟等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坚守科技报国的崇高信念,坚守科学品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为世界一流植物园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刘宏涛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勉励党员要坚定地树立为民族谋复兴的信仰,用信念引领科研工作,矢志不移,终将取得突破性的成果。 

  本着“党建促科研”的原则,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增加了“职能部门答疑”环节。活动中,刘贵华同志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四类机构改革情况,以及我园在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特色研究所建设中的定位;随后针对党员关于未来学科发展方向、野外台站建设、年轻科研人员成长激励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职能部门答疑”系列活动将在下半年陆续展开,不仅能够丰富活动组织形式、调动党员积极性,同时也为科研一线职工了解我园科研、人事、财务等制度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科研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药用与能源植物科研党支部 范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