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离退休支部党员参加武汉分院演讲报告会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弘扬“我身边的好党员”正能量,讲好科学家故事,626日,中科院武汉分院组织离退休党员召开“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演讲报告会。武汉植物园离退休党支部支委成员及部分党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聆听演讲报告。 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及分院所属各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各单位共计150余人参会。会议由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洪成浩主持。 

  报告会上,测地所的蒋福珍老师作了题为《我们的楷模——许厚泽院士》的报告,她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以及感人至深的小故事,让大家了解到许厚泽院士为我国大地测量领域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楷模精神。武汉植物园刘绍塘老师作了题为《在平淡、充实的退休生活中传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报告,通过自己退休后的亲身经历和感捂,具体而生动地讲述了自己踏实奉献、平淡充实的21年退休生活。水生所白力群老师作了《我身边的老党员——林俊、郭忠英、陈敏容》的报告,讲述了水生所林俊、郭忠英、陈敏容等离退休老干部组成的“阳光小分队”,无私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感人事迹。 

  蔡书记在讲话中为大家介绍了党中央、院党组、武汉分院分党组启动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情况,并指出,武汉分院要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做到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此次演讲报告会使我园参会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高标准严要求,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刘绍塘作主题报告

离退休党支部 傅登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