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62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中科院开展主题教育指示精神和相关要求,部署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六级职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传达了中央、中科院开展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和指示精神。她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 

  尚纳新要求,结合武汉植物园实际,认真落实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一要根据“三对照”学习教育要求,以“三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按照“三个一”步骤,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开展调研,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三要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按照“三对照”要求,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从不同层面检视问题。四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调研、政治巡视自查、届满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五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红脸出汗,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园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青锋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做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主题发言。他提出,在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武汉植物园人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推进核心植物园跨越发展。 

 

  武汉植物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