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66日上午,武汉植物园召开第二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 

  尚纳新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相关精神,组织学习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关于加强中科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于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落点在于关爱每一个学生。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她指出,各党支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聚焦“四个着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科技人员减负。 

    综合办主任班小泉带领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他指出,各党支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通报了《政治巡视自查工作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及《武汉植物园党建工作规范化互查情况反馈》,反馈了武汉植物园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整改情况,部署了党支部青年干部学习小组事宜。会议还听取了各党支部近期工作重点汇报。 

  尚纳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执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落实好院党组的相关要求。她指出,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教育党员、团结群众、政治引领、攻坚克难的堡垒作用,以优秀成绩献礼建国建院70周年。 

 

  武汉植物园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