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科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28日,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生物多样性、水生植物、流域生态4个科研党支部联合在光谷园区行政楼1007会议室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科研党支部书记陈良主持,50余名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201571日,全国人大常委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举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事实上,随着近些年来国家之间的频繁交流、网络的快速发展,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已经刻不容缓。活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详细地论述了国家安全所包含的内容:政治、国土、经济、社会、网络等方面。随后,为了使党员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还播放了火箭军研究院邵永灵研究员在华中师范大学的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视频中列举许多真实的案例,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安全与个人行为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 

  流域生态科研党支部的姜庆虎从一名科研人员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水生植物科研党支部的邓丹丽从自己的野外出差经历讲起,她认为生态安全问题值得自己注意。生物多样性科研党支部的戴苏苏说,每个人都应该把国家安全牢记于心,整个国家才能兴旺。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科研党支部的蔡亚明认为个人与国家息息相关,做事应三思而后行,不应受外界迷惑,我们都应该对国家安全作出贡献的人致以敬意。 

  除此之外,流域生态科研党支部书记党海山、药用与能源植物科研党支部委员温小斌、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科研党支部姜正旺等结合自己的工作性质,发表了感想。 

  陈良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内容非常丰富,其涵盖了维护经济、政治、国土、军事、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等安全,今天来说国家安全也不仅限于这12个方面,还进一步拓展了太空、深海、极地、生物四个新型领域,总共是16个方面的国家安全。作为科研人员的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坚定创新自信,坚定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发展。 

  最后,党务主管宋志春就此次会议内容进行评价。她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多学习安全知识,时刻关注自己的言行举行,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良主持会议

参会党员积极发言

会议现场

 

 

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科研党支部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