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团委开展探索植物的奥秘亲子活动

  330日,武汉植物园团委策划组织的“探索植物的奥秘”科普亲子系列活动第二期活动在磨山园区顺利开展,主题围绕探索郁金香展开,10余组家庭参与活动。 

  活动从观察绽放的郁金香开始,药用植物专类园的王淑慧老师带领大家了解郁金香的花部结构特征,观察郁金香的花瓣数量、认识雄蕊和柱头,并介绍了一些郁金香品种分类的知识。看完郁金香,王老师又带领大家认识了路边的酢浆草,不仅一起品尝了酸酸的酢浆草叶片,还用酢浆草的茎叶开展了有趣的斗草比赛。随后,王老师又带大家来到本草园,看“关在笼子里的”罂粟花,现场采摘密蒙花泡茶,集体品尝花茶。最后,所有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在风筝上进行自由创作,彩绘纸鸢,让春天的美好跃然纸上,绽放在蓝天清风中。 

  本次亲子科普活动通过观察、品尝、游戏的方式,让参加活动的人员对植物园里美丽、有趣的植物有了近距离的了解,让大人和孩子都不虚此行。对孩子而言,在他们心中播下了热爱植物、热爱自然的种子;对大人而言,对植物园因为加深了解而更加热爱。 

    团委希望通过策划组织一系列亲子活动,让青年职工的子女在课程中有所获益,同时为植物园的青年职工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让青年职工切实感受到植物园对青年职工的关怀。 

观察笼子里的罂粟花和采摘密蒙花

彩绘纸鸢

参加活动小朋友合影

 

 

综合办 陈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