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肯尼亚教育部代表团访问武汉植物园

  近日,肯尼亚教育部国际合作高级顾问阿布迪勒·穆罕默德率考察团访问了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参观了园史展厅,了解武汉植物园的发展历程和国际科研合作成果,同时与园内肯尼亚籍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阿布迪勒·穆罕默德对武汉植物园作为中-非中心的依托单位,一直以来为中肯科教合作提供的全方位支持表示感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中心主任王青锋研究员,中-非中心执行主任严雪研究员,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副处长、中-非中心副主任吴浩等陪同考察。

  此次考察团是应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邀请,并受肯尼亚教育部部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委托,为今年4月该部部长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深化两国科教领域交流合作作前期调研。在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细致安排及陪同下,219日至33日考察团先后在北京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部和中国教育部,并考察了武汉、厦门、昆明、广州和深圳等地科研院所和高校。

  访问中,双方就《关于发展运营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谅解备忘录》的具体落实和进一步推动签署“中-肯科技合作备忘录”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和推动合作开展,更好配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顺利举办。代表团还访问了中科院大学、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武汉病毒研究所、城市与环境研究所、云南天文台、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和深圳仙湖植物园等9家中科院所属研究所、大学,以及我国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暨南大学。

  此次访问一路南下,交流和合作的热情与成果,也正如气温一般,节节攀升。阿布迪勒·穆罕默德一再表示,希望能借中科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平台,把中肯两国的科研院所和资源人才联系起来,实现双赢。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与来访的肯尼亚教育部代表团举行会谈 

  代表团参观武汉植物园园史展厅

 

  代表团访问中科院所属研究所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